close
最簡單的幸福數月前在大愛電視上看到木柵環保教育站成立了所以我利用暑假前一周的周四晚上騎著腳踏車前往尋找這地點因為我想利用學校7~8月份放暑假的下午空檔前往做資源分類的工作買屋----------------------------------------7月起我儘量利用周休2日到環保站做資源回收之分類小小的一個環保教育站常常堆得滿滿的回收物令人感動的是師兄們盡心盡力到處去載回收物濾心我們整理好後又迫不及待載去換成黃金(垃圾變黃金)環保站最常見的是老菩薩的用心與精進尤其紙類一張張白紙都不錯過的另外分類(因為白紙賣價較高)在環保站我可能是學歷較高者但卻常商務中心是在資深師姐教導我如何正確分類還有除了做資源回收的師兄姐外另外也有護持香積組的師姐們用心的煮著午餐及點心因此我常告訴朋友說上人創了各地的環保站除了提供給老菩薩有個奉獻小型辦公室的地點外也讓家中上班的年輕人安心因為老菩薩都將環保站當做他(她)們白天的家老人家可以利用做資源回收珍惜暇滿人身年輕人也不致於擔優老人家在家的無聊等更不用擔心他(她)們沒有辦公室出租中餐可享用-------------------------------------------今天早上我到公館教室參加長青班的共學後中午約12時半到達環保站滿滿的回收場很多師兄姐都還在忙祿著我趕緊手套一套加入工宜蘭民宿作的行列忙到下午3時30分左右已非常疲累資源回收分類常是在汗流浹背中度過閒暇卻是我最喜愛的工作我希望藉著擔任義工的流汗鍛練身體也累積資糧九份民宿---------------------------------------------我從7月份開始將木柵環保站當做我閒暇時的家知道我在做資源回收分類的親朋好友們都很羨慕我還能為這項任務付出讚嘆說我真幸福我本酒店經紀不以為意一直到現在還在教育局擔任督學工作的老友也對我說這樣的話 我才知道原來人到中年有體力有時間有機會做這項工作真的是件垂手可得的幸運和幸福!!!! 我非常滿足於這種簡單的酒店工作幸福http://tw.tzuchi.org/communit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1094:63CF61F56C0C577F482576EE0007DBFE&catid=164:2010-01-22-03-41-46&Itemid=197我騎自行酒店打工車去環保教育站途中 木柵路旁的柚子園--1柚子園--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t87xtul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